里奥Leo

老鸽王了
【随便写,文笔烂,脾气暴,但我热爱我写的每一个角色.】
所有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盾铁AU 魂断威尼斯梗

*糖里带刀系列.BE预警.OOC可能.无能力.画家盾x少年铁.Howard与Tony同时存在,无亲缘关系.

 *渣文笔轻喷_(:з」∠)_Hail Stony!!! 

【Tips:Steve.Rogers本是一名士兵,却不幸染上了肺结核被勒令强制退役,在发小兼战友的James.Barnes的半要挟下去了威尼斯进行美其名曰的静养,却让他遇到了一生都难以忘怀的人】

 01.Ciao Ciao 

  James.Barnes一脚踢开了眼前的门.劣质酒精的味道夹杂着灰尘让他干呕了一下。

   “你应该善待我的门,Bucky.”Steve.Rogers的声音从灰暗的房间里传来.

“Oh,come on bro,它只是个门。”Bucky不以为然,他走进房间看见窝在沙发上双目空洞的发小正盯着面前的画布,上面落满了灰尘,什么也没有。“不过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喝酒了Steve.”皱着眉踢开地上滚着的空酒瓶,那味道令他恶心.Steve有点窘迫地站起身—有点像小孩子做了坏事被父母抓包了—Bucky想着,“其实…这些并不是…额…你知道…oh好吧.”他放弃了挣扎,垂下了因为没有打理而有些毛糙的金色脑袋“我确实喝了点酒…好吧喝了挺多的酒…但你知道的Bucky,我酒量其实还行…"“所以你他妈在查出肺结核的第二天就窝在你这堆满垃圾的破画室里喝酒?!还是劣质的!!!Are you kidding me?!”Bucky揪住Steve的领子吼道。

"…Language,Bucky”Steve移开视线低声说.“去你的Steve.Rogers!听着…"Bucky松开了手,直视着Steve有些躲闪的眼睛“你必须去一个有阳光,有大海,有美人的地方静养!而不是在你的破窝里喝酒精等死!Peggy、Howard…还有我…都希望你能乐观起来好好养病而不是早早地就放弃了希望!!!”

Steve怔在了原地,看着眼眶隐隐红了一圈的发小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我在部队告了假…托Peggy的福…有半个月,我带你去威尼斯好好调养…不许说不!”Steve沉默了许久.

 “威尼斯有海?”“Shut up ,Rogers.” ************************ 

  Steve与Bucky找了一家地理位置还不错的旅馆,旁边有个小广场——还有人在逗鸽子.Steve深吸了一口气却开始猛咳。

哦该死的肺结核,Steve摸到口袋中的药片就着水“咕咚”吞下,平复下呼吸就背着画板走出了房间.看着对面的门又看看表,这个时间Bucky应该还在睡觉.于是Steve决定去周边走走,熟悉熟悉环境顺便写写生. 

  上午八点的阳光温暖而柔和.Steve在街道上慢慢走着.礼貌地绕过前来搭讪的姑娘,Steve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旅馆旁的小广场.找了个光线不错的地方坐下,Steve拿起画板想随手画一画便结束散步回去叫Bucky起床吃早餐…握着笔开始打结构,嗯…一座小钟塔、一群鸽子、几名卖花的少女和…一个白衬衫的少年.铅笔不自觉地停下,Steve的目光却牢牢停在了少年的身上.“My god.”Steve想,Bucky这次真没骗我…威尼斯真的有美人… 

  Tony.Stark站在小钟塔前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包玉米粒来看他的鸽子朋友.“Today must be a nice day~"Tony眯起眼享受着柔和的日光,焦糖色的大眼睛被映射得如玻璃球一般剔透,细密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留下浅淡的阴影,浓密的棕色头发有些微卷,在阳光下闪耀着金子般的光芒.他蹲下身招呼着鸽子们,微笑着伸出手抛出一些玉米粒.白色的鸽群、白色的云朵、白色的少年,在蓝天下犹如一幅中世纪的油画,高贵而神圣.Tony将手中的玉米粒喂完后站起身,挑着眉望着不远处捧着画板的金发大个子“他一直在盯着我…"Tony想着“也许在画我?嘿,那我得去看看.” 

  Steve低下眼用铅笔在纸上细细描摹着少年的形象,再抬起头时却发现钟楼下的少年不见了.湛蓝的眼睛暗了暗,Steve略有些失望地抿起嘴唇,一回头却被一颗棕色脑袋吓了一跳“Ah…"皱了皱眉,Steve却看见了一双令他铭记在脑海深处的焦糖色眼睛.Tony见眼前的大个子被吓得皱眉心中有点尴尬,想了想开口道:“Eh…Ciao?”望着对方不解的神色Tony立马改口“…Hello?”“Yep?”Steve立刻回过神,湛蓝的欣喜漫溢了眼角.“你刚刚是…在画我?"“额…是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Steve有点局促地紧了紧手中的画板“Oh…May I have a look?”Tony笑着问.老天,Steve想,他笑起来真像个天使…

"Hey!Are you Ok?”Tony疑惑地对走神的Steve挥了挥手“Ah!Yeah…I'm ok.”Steve尴尬地眨眨眼“当然可以!”他抽出画板给Tony,画纸上不高的钟塔下一位穿着白衣的少年正在喂鸽子,零零散散的鸽子们围绕着少年,少年面带微笑,精致的五官被刻画得淋漓尽致…

"很完美的画,I like it.”Tony笑着对Steve眨眨眼睛,将画还了回去,然后伸出手,看着Steve湛蓝的眼睛.Hey,这个大个子长得还不错,Tony一边这么想一边说:“I'm Tony.Stark.And you big guy?”

   Big…big guy?Steve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伸出了手,微笑着说:     “Steve.Rogers.Ihave a friend called Stark,too.”

  “Well”Tony挑挑眉,弯了弯嘴角“You will get another Stark from now on.” 


TBC

评论

热度(21)